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轮播>>正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04-27 09:05:51

4月9日上午,竞博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应学校之邀,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廖宪文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人生的一次经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专题讲座。副校长马吉保、苏晓军及学校师生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丁金英主持。

讲座中,廖宪文博士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详细介绍了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坚持对外拓展合作,对内提升素质,践行服务、诚实、责任、勤奋等立校精神;阐述了在培养学生方面的“五心”经验:即养成健康生活态度的健康心,涵容、互惠、尊重的同理心,创造优质合作的团队心,积极、主动、参与的热情心以及律己利人的责任心。廖博士认为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要有一次外出学习的经历,在良好的受教育环境下,培养健全和坚强的人格,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对于人的一生具有重要意义。廖博士真诚的告诉同学们,人生的起点并不重要,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生动幽默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