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竞思论坛第54期“我的成长历程”开讲

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4日下午,学校竞思论坛第54期开讲,宁夏明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国应邀做题为“我的成长历程”创业讲座。合作办学处相关负责人,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商学院及农业学校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合作办学处副处长赵云燕主持本次讲座。

 “自古英雄出少年,不是英雄在少年,而是英雄源于少年。”这是张东国董事长正式开讲的第一句话。他鼓励同学们,青少年时代是最有激情的时期,是最有想象力的时期,也是记忆力和学习效率最高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要像海绵一样吸取知识。张东国董事长敞开心扉、旁征博引,用自己真实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个苦不光是身体上、体力上的付出,而是心理的煎熬、意志的磨练、灵魂的修炼。成功不是随随便便的事情,没有坚守,没有坚毅的品格,没有修炼成一个内心无限强大的人,是不可能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成功人士。他还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阐述了人生感悟,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合作办学处副处长赵云燕总结时勉励青年学子,“你们正值青春年少,人生的起点对你们来说是由你们自己做主的,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从今天这一刻起,一切都来得及。”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每一次聆听成功人士的讲座,能够有触动,有收获。要以健康、积极、阳光、进取、自信的心态去适应社会,正确对待每一件事,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