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共谋校企合作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副校长焦玉柱带队赴宁夏丝路风情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为推进“双高校”建设,促进商学院电商、旅游等专业的实践教学,发挥我校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社会服务作用,428日下午,副校长焦玉柱带领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前往宁夏丝路风情网络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宁夏丝路风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玉容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引领参观了公司的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宁夏智慧旅游网、宁夏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农村电商及酒店智慧营销等公司业务。

座谈会上,焦玉柱副校长对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宁夏丝路风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智慧旅游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及运营商”,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为旅游行业的管理者、旅游经营者、旅游消费者提供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以及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教育基地,希望校企紧密对接,跟进我区产业转型发展,培养服务于宁夏产业发展技术技能型人才。

商学院副院长陈志新向企业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就学生实训、教师实践、项目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董事长吴玉容在会上提出了五项校企联动建议,主要从课程改革、校园讲座、实习就业等方向入手与学校进行学生的联合培养。企业也可以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类的比赛项目,也可以作为教师和学生实践培养基地,共促项目合作。邀请学校共同参与行业协会建设,共谋发展。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周桂香主任提出发挥我校技能鉴定中心的作用,为企业员工学历提升、职业技能教学提供支持,受到企业肯定。

通过此次调研,推动了商学院校企合作,为以后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进行创新创业孵化、师资培养教师企业实践等提供了新的平台。商学院将积极创新专业群校企共建机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