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领导赴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调研

为深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计划,520日上午,校长刘炜、副校长焦玉柱、李晓延,就业与合作处、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到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杨军、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产教融合经理曹艳丽、HR专员马炜陪同参加调研。

刘炜一行分别参观了共享智能装备、3D打印智能成形工厂、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创客工坊、共享工业运营中心。参观中,杨军重点介绍了该公司的铸造产业布局、运营思路及发展规划,刘炜一行实地深入了解了“5G+AI”高端技术、企业先进智能产业设备、产教融合新平台—共享学院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马炜从“双师型”教师培养、“互联网+教育”、教育培训班、去年“双高”计划申报经验四个方面对校企合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曹艳丽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享学院精品课程、“双高校”建设合作建议和计划等与我校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与会人员还围绕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精品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炜在讲话中高度赞扬该公司在学校申报国家级“双高校”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向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支持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发展。他表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先进的发展理念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调研让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开阔了思路,达成了共识,形成了新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长远合作规划,既能着眼当前的“双高校”建设,又能考虑学校未来的发展,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智能绿色制造人才培养、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国家职业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深入合作,共谋发展,共享美好。

杨军表示校企双方的合作是战略性的合作,立体式的发展,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方案,在共建特色优势专业课程体系、共建“共享智慧云”学习平台、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智能制造数字教学工厂、共建创客工坊、协同研发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打造宁夏产教融合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特色做出贡献。

此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调研座谈会,推动了校企共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方案的实施,深化了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深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助力宁夏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据悉,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以“引领行业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秉承“专业、协同、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集众智、汇众力,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通过共享装备、中国铸造协会、行业骨干企业等“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搭建开放、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行业平台,构筑 “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的产业生态,于2017519日正式成立。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