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开启合作新篇章 深度融合强力助推“双高校”建设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刘炜校长一行赴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为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深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双高”建设走向深入,64日下午,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就业与合作处、教务处、生命科学技术系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到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调研。公司董事长魏晓明,副总经理杜建峰、研发中心主任边海霞、人资部经理尤婷婷等人陪同调研。

刘炜一行在魏晓明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智能化孵化生产车间和设备,查看了种蛋孵化、出雏、疫苗注射等生产流程,现场探讨了种鸡孵化的一些技术问题。

座谈中,杜剑锋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与服务、企业荣誉、社会责任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以及与我校的合作情况,他高度赞扬了我校的毕业生,指出我校的毕业生具有脚踏实地、勤学好问、吃苦耐劳等优点。

李晓延指出与晓鸣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11年校企合作共建家禽工程中心以来,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晋级为宁夏和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并以此为基础,在2019年成立宁夏禽病综合防控与净化院士工作站。双方经过多年的合作,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长足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助力。她简要介绍了学校与企业的六种合作机制,强调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个方面逐步实现无缝对接,以此助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魏晓明代表企业对刘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企业工作的学校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的发展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在知识型员工培养、职工继续教育、技术研发、学校教师和企业技能人员互聘、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继续深挖交流合作渠道,继续支持学校“双高校”建设。

刘炜代表学校感谢晓鸣公司对学校多年发展和“双高”校申报过程中给与的大力支持,感谢对学校学生的大力培养和认可,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培养用的上、留得住、有素养、有技能、有责任感的实用型人才。他指出此次调研使大家共享了一场现代农业带来的“饕餮盛宴”,祝愿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再创辉煌,实现企业的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开阔思路,多措并举开启合作新篇章,将紧密性合作变为深入性合作和战略性合作,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冠名班、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双主体学院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以此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互赢和长远发展。

期间,我校17级顶岗实习学生王丰年分享了他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和学校对他的培养,表示企业给了他一个成长成才、将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平台,希望自己的学弟学妹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学好理论知识,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据悉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饲养、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引、繁、推一体化科技型蛋种鸡企业。现为中国最大的美国海兰种鸡扩繁推广基地、中国褐壳蛋鸡种源供应商,拥有享誉业界的晓鸣品牌雏鸡。该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蛋鸡产业生物安全第一品牌,入选国家首批蛋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已成为中国规模第二、竞争力第一的祖代、父母代蛋种鸡生产销售龙头企业,并通过了自治区畜禽规模化养殖生物安全隔离区验收与国家禽白血病净化示范场认证评估;先后获得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