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认清形势 强化责任——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7日上午,学校在竞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部署会。校长刘炜、副校长苏晓军、纪委书记马元、副校长陈志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宁夏农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学办主任、就业创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学工部、保卫处、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苏晓军主持。

14BF7

会议现场

ACF4

校长刘炜讲话

AEF2

副校长苏晓军主持会议

AE33

副校长陈志勇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并讲话

会上,陈志勇传达了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2021年全区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他指出,2020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精准研判盯就业、“四级包抓”稳就业、动态部署抓就业、校企联动保就业、深化“双创”促就业五个方面真抓实干,实现了疫情条件下就业率不降反升的可喜态势。陈志勇就2021年就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和完善队伍建设。要继续完善落实“四级包抓”制度,构建校院两级联动机制。二是搭建高质量服务平台。要做好智慧就业平台数据填报、教育部布点监测试点、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线上线下”招聘和质量年度报告等工作,大力倡导多渠道就业,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三是打造特色优势品牌。要开展就业创业年系列活动,办好各级就业创业大赛,抓好就业创业项目建设和就业创业案例征集等工作。陈志勇最后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形成以高质量就业为立足点、以多渠道就业为出发点的良好局面,充分挖掘学校现有资源和优势,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引擎,大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双高校”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炜在讲话中就切实保障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相关部门、各院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党和国家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找准差距、迎头赶上、全力推进,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在全区高校前列。二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努力备战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0年,我校就业工作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攒了丰富的经验,但也存在不足,各相关院系和部门要正视不足,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三是措施到位、突出重点,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健全就业工作、指导服务、跟踪督导等机制,常态化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多措并举,通过校企携手助就业、线上线下促就业、精准帮扶稳就业等措施,精准化推动毕业生满意就业。要通过就业创业政策研究、就业创业导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措施,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刘炜最后强调指出,各部门、各院系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既定目标,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魄力,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齐心协力,奋发作为,确保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再创佳绩。

交流发言

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娟、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总支书记于华、软件学院辅导员王瑞和生命科技学院辅导员赵燕就2020年就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