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银川经开区校企合作暨“中环股份”专场人才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24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银川经开区校企合作暨“中环股份”专场人才见面会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实训中心举行。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自治区教育厅人事与老干部处、银川经开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相关厅局负责人,学校副校长陈志勇,各高等职业学校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主持启动仪式。

18CA7

会议现场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讲话

副校长陈志勇致辞

A4BE

自治区教育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张永丽对全区

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BBB9

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主持启动仪式

E073

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发言

FDF5

宁夏中环光伏项目前期负责人 马利

1F91E

招聘会现场

副校长陈志勇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迎来了新一轮改革的机遇期,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期。作为宁夏第一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给我校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银川经济开发区和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构建全方位、多领域的校企合作机制,共同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达到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校企双赢目的。

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表示,本次招聘会的举办,不仅是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校企融合发展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务实举措。当前,银川经开区正处于打造“千亿级园区”的关键期和攻坚期,需要大量的人才参与到园区建设中来,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支持经开区的发展,宣传和带动更多的企业来经开区投资置业。希望在自治区教育厅的组织下,进一步加强校地企合作,用实践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助力自治区和银川市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张永丽对全区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谈到,近年来宁夏职业教育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地”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不断增强发展动力,调整布局结构,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全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宁夏中环半导体新能源材料板块品体体系党总支副书记梁晖对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讲到中环股份是自治区引进的重点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高效N型光伏级单晶硅片制造商和出货商,多年来致力于半导体节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今年2月1日,自治区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宁夏建设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能工厂。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全区上下已经掀起了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热潮,教育部门主动服务自治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九大产业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举行高职专场人才见面会,是我们主动服务自治区九大产业的延伸。“十三五”以来,我区职业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推动“职教20条”落地生根,不断调整优化布局结构,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实施“五工程”,切实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增能。“十四五”期间,宁夏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区高职院校要切实担负起这一使命,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自治区九大产业,源源不断为自治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培养管理精英和技术能人,主动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希望参会企业能够招到优秀人才,希望各位同学们找到称心如意、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宁夏、在银川大展宏图、成家立业、梦想成真!

据悉,本次人才见面会包括中环股份在内的30余家企业现场发布招聘信息,提供1600个左右工作岗位,来自2021届即将毕业的高职院校学生代表共计400人进场洽谈。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