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2021年校地企精准对接恳谈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3月24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共同举办的2021年校地企精准对接恳谈活动在我校举办。恳谈会由银川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东风主持,自治区人社厅人开局副局长魏昕、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服务中心、银川市经济开发区、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银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原秦英、我校副校长陈志勇、就业与合作交流处以及设计工学、医学专业学院负责人参会。

1A449

会议现场

副校长陈志勇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银川市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谢金海介绍情况

B10C

政校企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恳谈

会上,银川市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谢金海介绍经开区总体情况及人力资源需求情况。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常有智介绍我区高校整体情况及2021年高校毕业生专业、就业基本情况。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志勇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和现状、学校的师资实力和专业、学校的就业工作和成绩与学校校企合作和发展四个方面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原秦英就其历史概况、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情况、专业招生情况和双创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宁夏)有限公司和宁夏中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就企业情况、企业文化以及业务范畴进行了推介。随后校企双方就毕业生、实习生专业需求进行洽谈交流,内容涉及学生就业当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对招聘的企业提出意见及建议等。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陈志勇代表学校与宁夏中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银川中轴智造小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宁夏)有限公司、宁夏新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中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框架协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我校贯彻落实“职教20条”和《自治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有利举措,通过与龙头企业共建共享资源、统筹优化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专业设置和产业需求的对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和深度,实现学生从学校到企业的“零对接”,为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可靠保障。

参观实训基地

会前,参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参观了我校现代物流、现代纺织、现代农业实训中心,对我校近年来通过与行业、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共同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