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中高职联合办学协调会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4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09-03 15:02:00

7月8日上午,我校与区内部分中职学校开展五年制中高职联合办学协调会暨合作办学协议签字仪式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宋玉琳、副校长马吉保、石嘴山联合学院副院长关清凡、灵武市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白景中、青铜峡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石国华、彭阳县职业中学副校长袁志伟、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务主任张生良、海原职业教育中心教务主任赵炳汉等来自六所合作学校的领导带领专业学科主任以及我校合作办学处、教务处、学生处、机械与电气技术系、工业工程技术系、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经济管理系、电子信息技术系、宁夏轻工业学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合作办学处处长马锦才主持。

会上,马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前来参加中高职联合办学协调会暨签约仪式的兄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这次和兄弟学校联合办学是在国家创新职业教育模式,推进中、高职教育协调发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政策框架下,我校与兄弟学校经过前期密切联系,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达成的共识。马校长强调:我们和兄弟学校进行联合办学,不办则可、办就要把它办好、办成功,办成让学生和家长都感到满意的一件事情。他要求:一是强调本次联合办学的模式是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大专学历教育,学生在中职三年时间必须全日制在校学习;二是必须在人才培养方案上下功夫,方案中要充分体现中、高职办学的紧密衔接;三要强化中高职教学内容的连续性,尤其是在中职三年期间,要经常性的开展校校之间教学活动的联系交流,严格按照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宋玉琳副书记在会上对联合办学模式背景、招生、学生管理、人培方案对接、毕业证发放等问题作了分析和指导。马吉保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六所联办学校代表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书。

会上,合作办学处马锦才处长就联合办学的基本情况和协议的关键内容进行了介绍。学生处副处长陈岩对联合办学的招生政策及招生指标做了说明。教务处处长任全录就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一体化设计以保证教学的连贯性和一致性等要求提出了看法和措施。会议中,联办学校的各位领导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商讨,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中高职联合办学是构建职业教育立交桥,打通中高职教育通道,促进招生就业和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联合办学是我校首次与校外中职学校实质性联合,共涉及八个专业、招收五年一贯制学生425名。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