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合作办学年度质量报告会

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04-14 16:15:21

4月4日下午,我校首届合作办学年度质量报告会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房全忠、校长撒承贤、副校长马少先、王冀川、丁金英、纪委书记刘荣耀出席了会议,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及人社厅、科技厅、农牧厅、西夏区、永宁县、共享集团、宁夏晓明农牧有限公司、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等政府、行业、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吉保副校长主持。

丁金英副校长做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年度质量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几年来校企合作、合作办学工作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合作办学的特色和所取得的成绩,剖析了目前合作办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校合作办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相关措施和对策。

会上西夏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侯建国、共享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林艳茹、学校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马东华分别就院地合作、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撒承贤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会议的政府的领导、企业界的朋友,特别是长期对我校合作办学给予支持关心、提供具体帮助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撒校长指出,合作办学年度质量报告是我校率先开展的一项工作,目前尚无可借鉴的经验,是我校在探索衡量合作办学的评价体系方面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目的是促进合作办学的工作更加规范扎实、更有针对性,有效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他用了四个词交流了多年来坚持赴企业调研以及对于校企开展合作办学的深切体会,即“情感”、“制度”、“专业”、“科研”。校企双方牢固的感情是搞好合作的纽带和基础;“制度”能使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通过开设新专业来加强合作办学的力度;依托科研作为突破口,能扩大合作办学的领域,增强合作办学的吸引力,提高合作双方的积极性。撒校长对合作办学的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办学的优势、办学的难点、办学的出路。撒校长详细解读了李克强总理讲的三个对接:即“产业和专业对接、课堂教学和岗位标准对接、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对接”,要求把三个对接切实落实到我校的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核心要求就是探索和践行成功的合作办学之路。对今后一个时期校企合作工作,他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一是下一步学校将抓住自治区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地的机遇,依托承担四个国家级实训中心项目建设做积极的探索,在办学模式和办学理念上有所突破;二是对学校管理模式多元化的办学主体进行积极尝试实践,吸纳多方力量联合办学;三是进一步总结与政、行、企合作的成果,推广、完善合作的办法;四是对专业的实践环节做深入的分析研究,进一步推动合作工作;五是对已有的协议合作项目要抓紧对接落实;六是对合作比较紧密的企业,要按照国务院和教育部的要求做新的探索,并继续做好企业的研发机构引进校园的工作,即扩展企业大脑进校园的合作项目。总之对学校而言要在机制、办法上下功夫,在薄弱的地方取得突破。他要求各系部,特别是教学部门要认真落实,认真思考怎么做好合作办学大题目,把合作办学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