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宁夏农业、机电、物流职教集团2013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01-03 08:46:52

12月24日上午,宁夏农业、机电、物流职业教育集团2013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区内农业、机电、物流领域的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以及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的50余家集团成员单位嘉宾和代表与我校相关系部负责人、专业教师共一百三十多人出席了年会,我校校领导分别参加了三个集团的年会。与会代表总结过去、畅想未来,深入探讨政、行、企、校全方位合作办学的模式,共商集团化办学的建设和发展大计。

宁夏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竞博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集团副理事长、我校纪委书记刘荣耀,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丁金英和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宁夏农牧厅科教处处长虞景龙以及集团各组成单位常务理事、理事50余人出席了会议,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农业职教集团秘书长、宁夏农业学校校长赵晓瑞主持。

丁金英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全面回顾了集团的发展进程,集团在共同推进职教内涵建设,有效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富有成效,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过去一年来在深化校企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传达了指导明年集团工作开展的中央、自治区会议、文件的相关精神。希望集团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群策群力、形成合力,以专业建设和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纽带,加强各方共享与合作,继续将集团化办学的整体优势不断深化,实现多方共赢。

虞景龙常务副理事长就2013年全区农业工作的开展扼要向与会理事作了介绍,期望各理事单位把握机遇,紧紧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的发展开展集团工作,发挥集团在农业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上的集群优势,真正起到集团在农业职业教育发展工作上的引领作用。

会上,集团秘书长、宁夏农业学校校长赵晓瑞代表集团秘书处汇报了集团2013年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成员单位宁夏农业学校国家百所中职示范校建设的情况。集团常务理事、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主任任杰、生命科学技术系副主任徐斌分别就现代农业综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和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

会议还举行了集团常务理事、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魏晓明董事长向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系捐款20万元仪式。根据集团发展需要,会议还审议了农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宁夏农业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冲向大会提交的本次会议拟增补成员单位名单,获得会议一致通过。农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宁夏农业学校副校长刘进代表秘书处向大会提交了集团2014年工作计划讨论稿,经大会审议后通过。

最后,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代表纷纷就集团工作的开展并结合自身发展作了发言和讨论,会议气氛真诚、热烈。

宁夏机电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宁夏机电教育集团常务理事、机械工程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士华主持会议。来自十四家行业、企业会员单位3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集团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王冀川参加了机电职教集团年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冀川副校长说: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的水平提升需要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宁夏机电职业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以机电类产业发展需求为基础,集团成员密切合作,为政、行、企、校之间构建了一个互信、共赢的合作平台,强化了职业教育与产业对接,深化了校企间的合作,职能作用日益显现。集团成员积极开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师资入企锻炼、企业员工入校培训、学生下企业顶岗实习、企业专家到学校给学生讲课等合作。集团成员在教学、科研、实习实训、产业等方面紧密结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建设、教学实践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促进职业教育课程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产生了深远而又积极的影响。

会议上,新锐长城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段生俊等与会代表们分别就学校的办学、企业的发展与人才需求、实习生管理、校企合作方向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发言。

机电职教集团秘书长、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气技术系主任张敏做了集团2013年度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计划,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

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参观了学院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训室、数控维修实训室、自动生产线实训室,并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下午,机电系在学院文体活动中心与参会各企业代表举行了元旦校企联欢会。

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宁夏商务厅及宁夏物流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代表50余人出席了此次年会。集团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宋玉琳,集团副理事长、副校长马少先及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经济管理系主任周桂香主持。

马少先副校长在代表学校的致辞中说: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运行两年来得到自治区政府主管部门和各位企业家的支持;学院在不断开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产业能力,办学竞争力和影响力得到行业认可和好评。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发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引领作用”的要求,紧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秉持内涵发展道路,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的面貌。随着国家促进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加强和产业升级的发展,以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为契机不断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道路会越走越好。

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宁夏现代物流协会副会长刘汉才做“宁夏物流业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问题研究”的报告。他从宁夏物流园区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宁夏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物流协会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任务。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与区域经济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特邀研究员、我校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志新从创新团队物流管理科研情况和我院申报中国(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设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宁夏商务厅总经济师梁万荣从政府主管部门的角度就物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推动我区物流行业健康、良性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对物流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政策解读及市场预测,从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共同探讨在“十二五”规划期内,我区物流企业如何进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及文化创新等,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思路,为我区物流行业的长足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年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马少先副校长代表我校与中冶美利物流公司、宁夏吉运集团、宁夏国储物流有限公司、宁夏大兆超市配送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了由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书记李建忠教授代表集团秘书处所做的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2013年工作报告及2014年工作计划。

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宁夏农业、机电、物流职教集团2013年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年会组织充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互通了信息,理清了校企合作新的工作思路;增进了集团成员间的感情,起到了搭建起院校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沟通桥梁的作用,为新的一年集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电话:0951-213505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6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